Gluster Storage System

快照 Snapshot

Snapshot 可以將目前磁碟的狀態記錄下來,以便其它的應用,存取快照的時候不會對現有磁碟檔案產生影響。

Gluster 使用 LVM 的 Snapshot 完成快照功能,也就是說您的 Brick 必須在 LVM 的環境中快照功能才能被使用。

在 Gluster 中的快照非常簡單,但是是否要使用快照還原 Volume 就依需求了,Gluster 在使用快照還原時,是將整個 Volume 進行還原,也就是說該 Volume 一經還原之後目前的狀態就會不見而被快照所取代。

通常在使用 Gluster 時應該瞭解它不只是一個存放檔案的“檔案伺服器”,更是一個大型的全域儲存空間,一旦將整個 Volume 還原所影響的範圍會是全部的資料,所以在 Volume 中的一個檔案需要還原時,應該是要從快照中找到該檔案並且獨立還原是較好的解決方式。